Welcome

deco

歡迎

歡迎每位用心的家長 認真的學生 加入逢甲化工的大家庭

deco
deco

主任的話

歡迎大家加入化工系,也祝賀大家選擇了具有挑戰但也將最具回報的工程領域之一。大家將一起學習「化學工程」的重要理論與技術,並培養未來就業所需的重要核心能力,未來你將可以活用這些知識與能力來解決現實生活中的工程問題。

「化學工程」是一個廣泛的跨學科領域,大家將在課堂上與實驗室,透過實作與團隊專題,學習如何運用物理、化學、工程的基本理論與技術,設計和操控製程,將原料轉變為有具有經濟價值的好產品,而這些產品涵蓋於我們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樂各個面向,因此「化學工程師」在大部分的製造業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當你完成化工系所的畢業學分後,你可以選擇的就業領域十分廣泛,包括:半導體製造、光電元件製造、工程材料製造、化學原料製造、醫藥開發等產業。

我們系上的師長都將熱情的傳授知識與分享經驗,歡迎大家找老師討論課業或指點迷津;課業之外,鼓勵大家多嘗試不一樣的活動,加入社團,參加系學會活動,參與各類球隊訓練,勇於參加競賽,探索你的興趣,激發你的潛能,期許大家可以豐富大學四年的經歷,並結交志同道合的好友;也鼓勵未來繼續就讀研究所,培養獨立思考與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

相信大家在這新的求學旅程中,會遇到不少挑戰,但每個挑戰都是你重要的學習與成長的機會。遇到困難時勇敢面對,也記得可以尋求系上師長或同學的協助,逢甲化工系這個大家庭會是你求學歷程重要的後盾與靠山。

祝大家在未來的學年裡,多采多姿、一切順利!

系主任 曾怡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