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化工系吳石乙教授接受張大春專訪 暢談化工系教學特色

deco

化工系吳石乙教授接受張大春專訪 暢談化工系教學特色

2021.03.19

[逢甲週報]2017.7.24 第636期

【化工系訊】逢甲大學工學院院長、化工系吳石乙教授7月10日接受News 98「張大春泡新聞—未來的未來」節目採訪,暢談化工系的教學特色、學生未來出路,以及本校氫能源研究發展現況。

吳教授表示,逢甲化工系以「民生化材」、「綠色製程」、「生化生醫」、「能源技術」等四大領域為教學與研究主軸。除了注重基本學能的扎根、專業能力加強、實驗課程的實作,並推動CDIO創新課程的規劃,以Conceive(構思)、Design(設計)、Implement(實施)、Operate(操作)的創新教育歷程來培育學生,培養產業創新轉型的人才。

吳教授也在訪談中提到化工系與產業之間的鏈結,合作廠商包括民生化工與科技產業,實習地點包含國內外,有許多實習同學畢業後直接留任工作。此外,化工系老師每年爭取許多產學合作與科技部學術研究計畫案,研究生參與老師的產學合作案,與產業接軌,因此也有研究生畢業後直接到合作廠商繼續進行研發工作。

同時,化工系鼓勵學生出國交流,歷年來海外研修的地區遍及亞洲、歐洲、美洲、澳洲。訪談中並舉出近幾年傑出學生的例子,如陳怡仲同學於2016年成功申請歐洲創新學院,前往歐洲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師生交流;李亞潔研究生也獲科技部千里馬補助,到美國研究一年。

吳石乙教授為研究氫能源領域的專家,訪談中也提到綠色科技、替代能源的發展,吳教授表示,設於本校的「APEC先進生質氫能技術研究中心」為APEC認可之研究中心,該中心主要任務為在亞太地區推廣利用生物氫技術,將生質廢棄物,轉化成能源、材料、或綠色化學品,同時推動共生生態社區之生質經濟(bioeconomy)。吳教授表示,該中心將於8月29至30日在本校舉辦APEC -Yes Challenge國際競賽,也歡迎大家前來觀摩。

逢甲大學化工系吳石乙教授7月10日接受News 98「張大春泡新聞—未來的未來」節目採訪,暢談化工系的教學特色。(照片/化工系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