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陳彥杰同學泰國學海築夢,孔敬大學探索生質能源

deco

陳彥杰同學泰國學海築夢,孔敬大學探索生質能源

2023.12.04

陳彥杰同學泰國學海築夢,孔敬大學探索生質能源

逢甲化工系學生陳彥杰在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的支持下,於今年暑假前往泰國孔敬大學進行生質產氫模廠相關事物實習。這次跨國學習之旅豐富了他的學術知識與實務經驗,深化了對生質能源的了解。

孔敬大學的KKU Bio-hythane pilot plant是陳彥杰實習的地方,這個中試工廠建立於2020年,以糖蜜為原料,透過厭氧消化過程產生氫氣和甲烷,進而混合形成生物乙烷(Biohythane)。該混合氣體不僅適用於發電機,還能為燃氣發動機汽車提供動力。KKU將把Biohythane作為新能源應用於電動汽車電池更換站。該試點工廠還展示了零廢物概念,例如利用生物氫和甲烷生產過程中的廢水來培養微藻和水培系統。

在這段實習期間,陳彥杰參與了Batch Fermentation實驗,利用農業或畜牧業廢棄物轉換成氫氣或甲烷,這是一種產生綠色能源的方式之一。在學習過程中需閱讀大量論文,並掌握實驗目標、原理和專業名詞。他們使用象草、牛糞和微藻進行實驗,主要工作涵蓋取樣、分析、儀器操作、數據整理和計算,最終成功產出氫氣,達成學習目標。在這段期間也觀摩了模廠的設備和基本的操作原理,整個實習過程相當充實。

這次國外實習為陳彥杰帶來了許多具體效益,包括增進英文溝通能力、習得新的學術知識、擴展眼界並結交國際友人等。他對整體經驗感到滿足,並衷心感謝孔敬大學實驗室團隊及當地學長姐的照顧,這些技能將對他未來的學術和職業生涯帶來極大幫助。他期待著這樣的計畫能持續下去,讓更多人有機會透過此類機會充實自我、拓展視野。

與kku 技術學院院長Araya Chaoruangrit 合照

 

陳彥杰同學進行厭氧發酵實驗過程

陳彥杰同學(右3)與孔敬大學Prof. Alissara教授(左1)和技術學院院長Araya Chaoruangrit(右4)合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