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每個人,都是個藝術家,就看你想怎麼創作你的人生|逢甲財稅系 劉勁志

deco

每個人,都是個藝術家,就看你想怎麼創作你的人生|逢甲財稅系 劉勁志

2021.04.29
企業實習

曾想過,活在這世上的意義是什麼,卻找不到一個明確的答案。最後認為,也許真的沒什麼意義。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要完成,想要完成甚麼使命?由自己來決定,選擇財稅學系也是我的決定之一。

不後悔的選擇-財稅學系

進入商科前,非常清楚會計和稅法是商科學生們的「傷科」。而我也非常清楚我的目標,就是獲取會計師執照。在這條通往目標的路上不容易,幸好系上的老師有足夠的能力協助我克服會計和稅法上的難關。

大學這一路走來,參加許多系上的活動,也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伴,和他們跑山、看夜景、衝武嶺、環島…….做過許多瘋狂的事。

這些種種的原因,讓我知道,當初選擇逢甲財稅學系是對的!

進入國稅局實習,提早與企業接軌

系上安排國稅局實習機會,讓我們提早了解公務人員適不適合自己?當時被分配到台中分局的營所及遺贈稅課,透過這次實習中,讓我清楚知道公務人員不是我要的未來。經過這次實習了解國稅局裡的公務人員如何處理稅務申報案件的處理及歸檔等工作內容。

適不適合自己,還是要去實習才會知道,希望有機會的人也可以去參加實習。

到台中分局的營所及遺贈稅課實習

勝利方程式=明確目標+實踐計畫+些許運氣

在國稅局實習期間,和我實習的同伴,他的目標是在國税局就業,而我以考上會計師為目標,雖然最終領域不同,但因為某些考科重疊,考上普考記帳士是我們的共識。

許多人問我當初考記帳士的理由。我不是一個班上成績名列前茅的學生,但….我知道我要什麼!若有一天,我是公司或事務所的老闆,我認為除了學歷和專業能力以外,能證明自己能力的地方,就是證照。而高考會計師基本上要大學畢業才有應考資格,於是我就立下在大三時先考取記帳士執照為目標。

記帳士證書

The first step is to establish that something is possible then probability will occur. - Elon Musk

當初準備記帳士時,肯定自己的能力,給自己一次考上的目標,雖然過程中遇到題目量太多、法條背不起來的問題。我堅持相信自己,這考試沒資格把我擊敗,安排在自己限度內可以完成的行程,慢慢去實踐它,最後我以70幾分的成績上榜。

參加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使我意志更加堅定

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是我規劃的未來,在洪國仁老師的帶領之下,參加勤業眾信舉辦的全國稅務達人挑戰賽。除了和班上的同學討論稅務相關問題外,也和全國各個名校的選手比賽。參賽時,我也曾向勤業眾信的主管請教許多事務所的事,讓我更堅定想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的意志。

參加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

在財稅系系學會中學習團隊合作

加入財稅系系學會後,在會長及各個活動總召的安排下,財稅系成功舉辦宿營、歲末晚會、家聚、運動週、電競週等活動。活動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分歧,但能在分歧中學會成熟的處理事情,加上每位成員的通力合作,才能完成每場活動。這讓我知道,不管是系上的活動或是未來的工作,獨自一人是無法完成的,成功需要團隊的努力!

財稅系系學會舉辦歲末晚會

每個人,都是個藝術家,在這大學期間,我為我的藝術品創造價值,也為了能讓未來的我看著當年的照片,回想大學完成的種種事情,不因為空白而感到後悔。

看完了我的故事,你想怎麼創作你的人生呢?

文|逢甲大學 財稅學系 劉勁志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