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人生就是一場冒險|逢甲RMIT-FCU 潘子浩

deco

人生就是一場冒險|逢甲RMIT-FCU 潘子浩

2020.12.11
國際移動

我是潘子浩,來自香港,就讀逢甲大學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合作的商學與創新雙學位學位學程,目前是大三學生。

從小我就喜歡到處旅遊、參加活動、認識朋友。在上大學之前,參與一個為期一年在阿根廷的國際交流;這些經歷都成為我人生的鋪墊,是一生中無可取代的寶貴經驗。交流結束後,我再次選擇離開香港這個舒適圈,來到台灣逢甲大學就讀,再一次在一個新的環境展開新的旅程。

活出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 大一超精采

擔任西班牙語課程助教

因老師的信任,藉着高中到阿根廷交流一年時學會的西班牙文,擔任一學期的西語助教;除了加強自己的西語能力外,也很開心能將自己所學的知識傳遞給他人。

最幸福的是可以把自己所學還有一切經歷分享給同學,讓同學用不同的方法學習西文

音樂劇實作課找到自己喜歡的事

通過角色徵選並幸運的擔任「男主角」。歌舞劇看似簡單,但是其實每一個環節都重要,設計、舞台監督、燈光環環相扣;音樂劇實作説是一門課,但更加像一個社團、一個大家庭,日夜排練加速也加深彼此的情誼;我真的很感謝有這一堂課,讓我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即使辛苦、累,但是看到最後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什麼都是值得的。

通識教育中心專題式課程-歌舞劇

參加「英文簡報比賽」

課餘時間,我也參與外語教學中心的「英文簡報比賽」,每一組要幫一家合作廠商拍攝廣告影片,並在總決賽時進行簡報比賽,最終我們最終在一百多隊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並贏得三萬元獎金。

參與「英文簡報比賽」,獲得第二名,還有三萬元的獎金

科技部全額補助前往丹麥參與CDIO academy 競賽

大一暑假,我通過學校重重徵選入選台灣科技部補助至丹麥參與CDIO Academy 競賽;在六月下旬,與五位逢甲學生到丹麥Arhus參賽,和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參賽者,激發大腦運用不同背景的知識一起解決難題。

大一暑假,透過學校徵選入選台灣科技部補助至丹麥參與CDIO academy 競賽

逢甲補助至義大利Turin 參與European innovation academy

同一個大一暑假,7月-8月間再次前往歐洲,和同校的30幾位同學一起出發前往義大利Turin 參與European innovation academy創業比賽,與來自世界各地70多個不同國籍的學生組隊,一起發想創立一間屬於自己的公司。

赴義大利Turin參與European Innovation Academy

今年逢甲大學選送38位學生參與活動,參與人數僅次於美國柏克萊大學

施比受更有福 - 難忘的國際志工體驗

大二時,參與學校全額補助到泰國清邁地區進行志工服務,服務的地方位於清邁的偏遠地區,裏面的孩童來自失能家庭甚至是孤兒,我們藉由訪問孩童的原生家庭郊外的戒毒所了解泰北毒品泛濫的情形,並協助修補房屋,種植作物。我去過很多不同國家參與國際交流活動,但從未參與過國際志工。這次的服務才短短八天卻讓我完全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說話;我們給這些孩子的不多,反而是我們獲得、學到很多,懂得如何去愛人、懂得如何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也讓我學會感謝與感恩。

泰國清邁地區的志工服務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

認真玩更要認真學

大家可能覺得我投入這麼多時間在國際交流或者參與不同的活動,學業成績肯定不太好;相反地,大一上、大二下我的成績都獲得班排前四名的「書卷獎」;大一上下學期GPA分別4.0和3.9;大二也幸運獲得半額學雜費補助的「華裔學生獎學金」, GPA維持 4.0等級。

熱愛唱歌的我,在師長朋友的推舉下,在外文之夜上演出,也曾在國際學院畢業典禮中表演,歡送學長姐。

在朋友參與販毒微電影競賽影片,擔任男配角,影片最終獲得評審特別獎

只要好好分配時間,大學生活可以玩的開心,學的也開心。

我做得到,你也可以!

別再給自己向前走一步的藉口了,過一個與眾不同的大學生活吧!

轉眼間2年在逢甲大學的日子已經結束,我準備帶着同樣的衝勁向剩下澳洲的兩年進發啦!

文|逢甲大學 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 潘子浩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