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本系學生遠赴義大利學海築夢,成就更好的自己!

deco

本系學生遠赴義大利學海築夢,成就更好的自己!

2023.03.17

本系學生遠赴義大利學海築夢 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系大四生郭育廷同學,一直都有出國讀書的計劃,在他的專題指導老師朱正永教授的推薦下,爭取到了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到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大氣汙染研究所(CNR-IIA)進行兩個月的實習,在過程中完成了「利用天然沸石(13X)吸附沼氣中的二氧化碳及硫化氫以促進其升級成生物甲烷」,對於永續能源領域有了更深的認識。

郭育廷同學說剛去的時候一開始因沒有實習經驗而感到緊張,但在CNR-IIA主任的友好接待後,逐漸放鬆下來,也找到適合自己的導師。在實習期間,起初雖因語言隔閡帶來了挑戰,但在導師耐心教導,自己鼓起勇氣提問並透過閱讀文獻及不斷學習專業知識之下,成功了完成研究報告。

在義大利實習的假期期間,他也自行規劃旅程,包含認識許多文藝復興時期的世界名作、見證歷史課本中提到的實際場景,期間到訪許多城市(羅馬、佛羅倫斯、米蘭、威尼斯等),對於義大利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跟體驗。

郭育廷表示,參加學海築夢計畫,除了與外國人進行學術交流,充實自身學識,在國外生活也會面臨到許多挑戰,在這段期間累積的各種經歷都將成為未來成長茁壯的養分,因此他鼓勵學弟妹們盡可能把握學校提供的豐富資源,在大學期間給自己創造最棒的回憶。

相關新聞